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43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橙黄橘绿职业:教育年龄:46位置:中国 内蒙个性介绍:荷尽已无擎雨盖,菊残犹有傲霜枝. 一年好景君须记, 最是橙黄橘绿时.

看崔永元《实话实说》不过如此(二)

标签: 读书感悟  
2007-05-21 22:21 阅读(?)评论(0)
 

仔细想想,人生就像饺子,岁月是皮,经历是馅,酸甜苦辣皆为滋味,毅力和信心正是饺子皮上的褶皱。人生难免被狠狠挤一下,被开水煮一下,被人咬一下,倘若没经历,硬装成熟,总会有露馅的时候。

用一个通俗的形式表达一种复杂的理念,并不像说起来那么简单。首先,做法和想法就有着天然的差异。实施者无意中又衰减了几分。接受者的随意状态再次流失些信号,最后的结果就可能是南辕北辙。

不是所有的研究生都注定要和博士一起过一辈子的,家庭生活这个课题不像实验室里的课题那样枯燥和高深,可研究透了也要投入一生的经历。

我们是不是无形中犯了错误,在爱情的门槛前把人分成三六九等。其实食品有好坏,衣服有贵贱,房屋有宽窄,只有爱情最公平。无论你多么富贵或贫寒,都可以追求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崇高的情感。爱情面前人人平等。

将来我们都会老的,当我们满头银发,历数着自己的往事,有金奖,有银奖,有自鸣得意的节目,有夸奖和表彰,惟独没有爱情,那将是终生遗憾。

经常问问自己,该笑时笑,该哭时哭,心里有事想不开,就和家人聊聊,有朋友和朋友谈亦可,别嫌事小或下作,去和领导讲讲也行,政治思想工作也是心理治疗的一部分。如此这般还想不开,就要去做心理咨询,看心理医生,别怕花钱和时间。要堂尔皇之告诉大家,明天我要去看心理医生。

老人在的时候,大家没觉得有多幸福,老人走了,才知道有个慈祥的老人日子会多完整。蓝天上有一缕白云,没有白云,天不会显得那么蓝;鲜花旁有一束绿叶,没有绿叶,花也不会那么艳。

 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5-21 22:2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